:::
2022/05/26 

寰宇安全

不滿上海極端防疫 自行解封運動興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中共極端防疫措施持續累積民怨,其中,上海許多居民仍被困在社區,近日興起自行解封運動,拒絕繼續被強制封閉。在徐匯區和靜安區等多個社區,居民據理力爭,也有外國人、僑民領頭衝出社區抗議,一度與警方對峙。顯示在中共極端防疫下,民眾逐漸覺醒,抗議活動升溫。

 報導指出,因應疫情變化,上海逐漸進入常態化防控階段,仍有許多民眾被困在社區,如同「禁足」。其中,徐匯區的匯賢居大批民眾日前聚集在大門要求開鎖,居委會懼於壓力隨即撤鎖,在歡呼聲中,居民蜂擁而出。在嘉里華庭社區,有外國人、僑民領頭衝出社區抗議,一度與警方對峙,居民表示,社區已數週無病例,符合解封標準,雙方達成全員再測核酸檢測協議,達標後便申請無疫社區,如願解封。

 據報導,由於上海市區許多社區被劃為防範區,限制居民在社區內活動,引發民怨,遂向居委會提出訴求與抗議圍封,並一度與警方對峙,最後員警撤離,居民成功爭取權益。

 分析顯示,上海許多居民陸續提出「自行解封」的要求,顯示在中共極端防疫下,民眾逐漸覺醒,群體抗議此起彼落,自行解封的自救運動,正不斷發生。雖然網絡上,許多網友支持上海民眾的抗爭事件,但也有網友擔憂,此舉可能招來中共軍警鎮壓。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