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6 

軍視界

波蘭增購愛國者飛彈與新型低空雷達
波蘭計畫增購第2批新型愛國者防空系統,強化空防戰力。圖為美軍的「愛國者3MSE」發射車。(取自DVIDS網站)
波蘭增購愛國者飛彈與新型低空雷達1
波蘭增購愛國者飛彈與新型低空雷達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斯札克24日宣布,為強化空防戰力,將向美國增購6個連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此外,希望未來能採購雷神公司研發的新型「低層防空與飛彈防禦用感測器」(LTAMDS)雷達,用於偵測無人機與巡弋飛彈威脅,應對俄軍威脅。

 「國防新聞」網站(Defense News)報導,鑑於烏俄衝突凸顯武裝無人機和距外攻陸武器造成重大威脅,波蘭擬加速啟動代號「維斯瓦」的「中程防空計畫」第二階段,籌獲更多先進防空系統。

 此前波蘭已在「維斯瓦」計畫首階段,採購2個飛彈連的「愛國者構型3+」(Patriot Configuration 3+)系統,每連將配備2個具備指管車、雷達車與4輛發射車的發射組,再搭配最新型的「愛國者3型MSE」飛彈,預計年底前交付。

 此外,布拉斯札克也希望美方同意出售LTAMDS雷達,這款先進機動雷達車,配備一具大型陣列雷達搭配兩具小型陣列雷達,擁有360度無死角搜索能力,可偵測無人機、巡弋飛彈和極音速武器,不過這款雷達才剛交給美軍測試,預計2023財年才會決定量產計畫。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