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26 

國防焦點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無畏惡劣天候 淬鍊召員鋼鐵意志
臺中後備1旅步1營昨日實施10公里戰術行軍,並在行進間針對各種狀況處置實施警戒。 (記者鄭豪攝)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無畏惡劣天候 淬鍊召員鋼鐵意志1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無畏惡劣天候 淬鍊召員鋼鐵意志2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無畏惡劣天候 淬鍊召員鋼鐵意志3
【新制教召強固國防】無畏惡劣天候 淬鍊召員鋼鐵意志4

記者鄭豪、傅啟禎/綜合報導

 新制教育召集訓練昨日在各地持續實施,其中,陸軍109旅砲兵營實施陣地轉移,官兵儘管在大雨與泥濘的砲陣地中放列火砲,仍以高昂士氣完成訓練任務;陸軍302旅營戰備任務訓練課程安排戰術演練,課目結合現地環境實施攻擊與防禦等戰術訓練;臺中後備1旅步1營則實施10公里戰術行軍,透過狀況下達與處置,提升後備戰力。

實戰化演練 驗證施訓成效

 陸軍109旅砲兵營昨日進行陣地轉移訓練,各砲兵連接獲轉移命令後,立即實施火砲載運及機動任務,官兵於指定時間內進入戰術位置,並實施火砲放列作業,任務期間大雨滂沱,加上連日雨勢造成砲陣地泥濘,增添火砲移動與挖柱鋤的困難度,所有官兵不分階級同心協力,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任務,無懼惡劣天候,淬鍊官兵們的鋼鐵意志。

 陸軍302旅步5營安排戰術訓練,特別結合現地景況,演練攻擊戰術,並於行軍途中結合「砲擊」、「敵機臨空」或「假想敵之遭遇戰」等狀況下達,藉此提升官兵臨戰技能與團隊合作的默契,達成精進後備部隊戰術思維的目標。

 臺中後備1旅步1營昨日實施10公里戰術行軍,儘管過程中下起小雨,但仍澆不熄教召部隊的熱血與精神,行進間不僅針對各種狀況處置實施警戒,更在時間內提早抵達目的地,適逢上班時段,許多民眾看到行軍部隊,更比讚表達肯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