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02 

生活

「光音淡水」卡司強 音樂創意饗宴
盧廣仲7月現身淡水開唱。(寬寬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今年適逢淡水開港160週年與馬偕博士來臺150年,淡水古蹟博物館7月將舉辦「光音淡水」系列活動,透過光線和音樂的結合,讓民眾走進淡水的古蹟、認識淡水的故事。其中於金曲獎隔週(7月9日)舉辦的演唱會,乱彈阿翔、盧廣仲將登台開唱,與魏如萱、大支攜手多組強力卡司接續演出、進行馬拉松式的音樂創意饗宴。

 全臺不到10位的「3金」滿貫得主中,就有2位與淡水有著深刻淵源:長居淡水的乱彈阿翔以及淡江大學畢業的盧廣仲。「光音淡水」活動將邀請2位3金得主以及長住淡水、金曲獎傳藝類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得主徐清原,透過3位「淡水金曲金三角」之手,讓更多人看見淡水的歷史,從他們口中傳達淡水給予的創意生命力及古蹟文化所創造的觀光價值。

賞海景、吃海鮮、看古蹟

 乱彈阿翔特別提到,這次演出地點正好是他以前當兵的地點,有很多的回憶,「淡水一直以來都是重要的觀光地點,歷久不衰,鹹鹹的海味配夕陽西下美不勝收,希望藉由這個機會,民眾可以來淡水開心賞海景、吃海鮮、看古蹟,看見淡水的美。」

 「光音淡水」將持續整個7月的週末,有街舞快閃、演唱會、古蹟巡禮、草地野餐會、包船導覽等主題活動。「淡水金曲金三角」中的徐清原會在7月23日的草地野餐會帶來獨特的聲瑜伽,再搭配臺灣第一支兒少人聲樂團「阿緱囝仔」阿卡貝拉、葛萊美團隊「十鼓擊樂團」答嘴鼓、World Gym 戶外瑜伽、斯巴達小型訓練營、異國市集等內容,帶來純人聲的草地音樂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