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03 

生活

中研院靈光乍現 再現頂尖研究成果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2022台北國際書展中,中研院推出「靈光乍現」主題特展,規劃「研究中求真」、「思潮裡覓光」2大展區,集結展示中研院的「人」與「書」,再現知識發現與創造的過程;另規劃3場精采講座,讓民眾一覽中研院頂尖研究成果。

 中研院指出,「研究中求真」展區摘列21名該院學者語錄,展現研究學人在各自專業領域追求真理的精神與態度;「思潮裡覓光」展區則精選該院近年出版專書內容,繪製展板輔以螢幕,讓民眾感受知識在紙本及數位形式間的轉化與交融。

 有關3場講座,由中研院院學者分享研究成果與「靈光乍現」經驗。如「研之有物:見微知著!中研院的21堂生命科學課」場次,邀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助研究員陳振輝、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副研究員王中茹,分別引領讀者探索斑馬魚的超強再生力、破解玉米「基因洗牌」的關鍵角色等。講座會於書展現場及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YouTube頻道播放,歡迎民眾觀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