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6 

軍視界

美兩棲船塢運輸艦「麥庫爾號」擲瓶命名
 二戰英雄麥庫爾的孫女夏娜(右)與凱特,為「麥庫爾號」擲瓶祝福。(取自DVIDS網站)
美兩棲船塢運輸艦「麥庫爾號」擲瓶命名1
美兩棲船塢運輸艦「麥庫爾號」擲瓶命名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最新一艘兩棲船塢運輸艦「麥庫爾號」(LPD 29),11日在密西西比州的帕斯卡古拉港舉行擲瓶命名儀式,接下來該艦將進行後續艤裝與海試,預計2023年成軍 服役。

 「麥庫爾號」是第13艘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以美海軍二戰英雄、榮譽勳章得主麥庫爾上校命名,並由他的兩名孫女夏娜與凱特共同擔任擲瓶贊起人(sponsor);兩人擊破氣泡酒,為該艦祝福。海軍部長德爾托羅也勉勵未來在該艦服役官兵,傳承光榮傳統,成為美軍守護區域安全穩定的關鍵。

 2008年過世的麥庫爾,在二次大戰沖繩戰役期間,擔任支援登陸艇(LCS)中尉艇長,他在1945年6月10日,冒著日機攻擊威脅,救助戰沉的驅逐艦「波特號」艦上官兵,隔日則指揮艇員,擊落1架神風特攻隊自殺機,但隨後他指揮的登陸艇,遭第2架日機撞擊重創,他不顧身上的彈片割傷與嚴重燒傷,堅守崗位,指揮官兵實施損管工作,甚至親入險境,營救被困在燃燒艙室中的水手,因此獲頒最高軍事榮銜「榮譽勳章」。麥庫爾在二戰結束後,繼續留在海軍,並參與韓戰和越戰,於1974年退役。

 美國海軍表示,「麥庫爾號」可搭載650名陸戰隊員,並能單獨執勤,或與兩棲突擊艦組成兩棲待命支隊(ARG),透過MV-22「魚鷹」傾斜旋翼機、登陸艇或氣墊船,執行兩棲登陸與遠征作戰任務。其優異的快速武力投射能力,將成為美軍確保國際秩序的可靠工具。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