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6 

軍視界

【歐洲防務展】MBDA推出「阿克隆」飛彈家族
MBDA將兩款以法語縮寫命名的飛彈,以「阿克隆」飛彈家族重新命名,爭取市場訂單。圖為「阿克隆LP」(上)與「阿克隆MP」。(取自MBDA網站)
【歐洲防務展】MBDA推出「阿克隆」飛彈家族1
【歐洲防務展】MBDA推出「阿克隆」飛彈家族2
【歐洲防務展】MBDA推出「阿克隆」飛彈家族3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飛彈大廠MBDA於本屆「歐洲防務展」,宣布推出新款第5代戰術多用途飛彈「阿克隆」(Akeron),其除了能執行反裝甲任務外,亦可打擊建築物與各種軟目標,因應未來各種威脅。

 MBDA表示,「阿克隆」飛彈家族將涵蓋多款武器,已在法軍服役的MMP(Missile Moyenne Portée)中程飛彈將改名為「阿克隆MP」飛彈,至於仍在研發的MHT(Missile Haut de Trame)高階飛彈,也將重新定名為「阿克隆LP」。

能與多種載臺整合 精確打擊目標

 「阿克隆」採用先進多用途彈頭,可打擊戰甲車輛,亦能攻擊建築物與人員等軟目標,且具備高解析度多波段顯像儀、數據鏈與人工智慧(AI)演算導引,具備「射後不理」、「人因融入」(Human-in-the-Loop),「開火前鎖定」與「開火後鎖定」等多種攻擊模式,也能順利與多種載臺整合,精確且有效地打擊各種目標。

 「阿克隆MP」已在法國陸軍服役5年,並赴中東、非洲等多個戰區部署,比利時與瑞典也決定採購。「阿克隆LP」則是以「阿克隆MP」為基礎研發,除射程更遠,也將加裝半主動雷射導引功能,增強以「虎式」Mk3直升機為首,各種發射載臺的火力打擊效能。

 MBDA表示,先前該型飛彈以法語縮寫命名,曾「導致英語系國家與客戶的困惑」,因此希望透過重新命名飛彈家族,塑造產品品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