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7 

要聞

交通部3策略 優化國道路網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交通部昨日在行政院會報告「全國高快速公路整合優化辦理情形」,強調將以「海空港聯外」、「高快速路網連結」及「國道通瓶頸」3項策略,優化整體路網。全臺高快速道路在明、後年也將有3大工程陸續完工通車,有效舒緩交通。

 在健全海空港聯外運輸部分,高公局目前正規劃國1甲(桃園國際機場北側)、國2甲(桃園國際機場南側)及國7(銜接高雄港)等計畫。

 在強化高快速公路網的連接部分,高公局提出國1銜接台65、國1銜接台74、國3銜接台66、國4豐原潭子段銜接台74、國5銜接台9蘇花公路等計畫。另在改善國1瓶頸路段部分,高公局持續辦理五堵至汐止、楊梅至頭份、后里至大雅、彰化段等拓寬工程,也針對臺北都會區臺北、圓山、林口等交流道進行改善。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預計明(2023)年春假前讓國4銜接台74線(臺中豐原-潭子段)全線通車,另外,國1銜接台74線(大雅系統交流道)及國3號銜接台66線(觀音-大溪段),也預計在後(2024)年春節前完工。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