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7 

國防焦點

陸專畢典 迎接挑戰綻放光彩 
 徐司令在典禮過程中,親自頒發畢業生代表畢業證書。(陸軍司令部提供)

記者李德威/桃園報導

 陸軍專科學校昨日在滂沱大雨中,辦理「111年班正冠授階暨畢業典禮」,由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主持,校長周少將率領全體畢業生在風雨中挺立,展現陸專「勇士」精神。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家長們透過網路視訊方式,參與線上畢業典禮,一同感受子女畢業的喜悅。

徐司令勉肩挑重任 保衛國家 

 典禮開始由各科主任為學生代表進行正冠儀式,接著由徐司令親自頒發畢業生代表畢業證書及授階,並頒獎表揚成績績優人員,肯定他們在學期間優異表現。徐司令也要全體學生向敬愛的師長與幹部行「最敬禮」,感謝他們的諄諄教誨,孕育出國軍首屈一指的中堅幹部。儘管儀程進行期間落下滂沱大雨,畢業生仍不畏惡劣天氣,在風雨下挺立,展現高昂戰志與刻苦耐勞精神。

 「風雨生信心!在滂沱大雨下,看到各位精神抖擻、士氣高昂,司令以你們為榮!」徐司令致詞時,特別嘉勉全體畢業生,並期勉大家畢業後要謹記「犧牲、團結、負責」,讓陸專以大家為榮!「你們的子女絕對能夠肩挑重任,保衛國家!」徐司令也向線上畢業生家長們表達最高敬意,由衷感謝他們長久以來無私的鼓勵與支持,讓子女們願意接受軍校嚴格磨練和洗禮,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士官,肩負起保衛國家安全的神聖使命。

 「陸軍專科學校每年對中華民國國軍注入極大戰力與心血!」徐司令表示,部隊就是各位畢業生的家,大家要秉服務及熱忱的工作態度,持續自我要求、學習與成長,且要熱愛國家、保護人民,克盡職責,展現軍人風範。最後,徐司令勉勵全體畢業生勇於接受挑戰,保持樂觀進取、正向思考的態度,祝福校運昌隆,同學們鵬程萬里,迎接未來挑戰!

 隨後,新科下士彼此相互掛階,一同分享喜悅與榮耀,希望彼此記得珍貴時刻,未來將所學運用於國軍各部隊,能成為優秀稱職的專業士官幹部,以身穿軍服為傲,以自己為榮,共同保護國家及家人,綻放不凡光彩。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