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9 

要聞

【勞動部4支計畫】訓練、就業雙獎勵 提升競爭力

記者吳典叡/專訪

 勞動部推動4支計畫,協助青年突破疫情影響,順利就業。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指出,4支計畫訓練、就業雙獎勵,可提升青年就業技能及競爭力,協助就業。「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已開跑,只要去年10月至今年9月30日之間畢業,且在9月底前就業,最高可領新臺幣3萬元獎勵金,是鼓勵青年的好消息。

 陳世昌表示,今年再次推動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適用對象為110年10月1日至111年9月30日畢業青年,只要能在今年9月底前就業,(或於明年6月底前退役且退役後90日內就業),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發給2萬元;受僱滿180日,再加發1萬元。

 在此同時,勞動部考慮仍有部分青年未能即時就業而需要階段性的特別協助,將在8月中旬啟動「青年尋職津貼計畫」,青年於線上完成登錄報名及求職準備,即發給2000元,尋職期間並接受就業輔導或推介就業服務者,每月發給1萬元尋職津貼,至多3個月,減輕尋職壓力。

 各地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持續提供多元化的服務,「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專網也提供豐富的線上資源,包括「求職歷程開箱趣」、「職涯履歷fun大鏡」、「面試穿搭術」、「面試情報站」等;「職涯影音」透過收聽Podcast頻道的主題聊天單元和觀看影音,可掌握求職的關鍵訣竅;「YOUTH職涯」線上預約,由專業就業諮詢顧問進行線上1對1諮詢服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