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3 

寰宇安全

猴痘首入侵亞洲 星韓現病例
新加坡與南韓證實猴痘已進入亞洲,將加強檢疫防堵疫情。圖為研究人員正在開發疫苗。(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新加坡與南韓於21日與22日分別證實,境內出現首例境外移入人士感染猴痘(monkeypox)確診。這是猴痘病毒5月開始在歐美傳播以來,首度進入亞洲。世界衛生組織(WHO)強調,猴痘致死率有限,可藉由落實清潔措施,大幅降低傳染風險。

歐洲藥廠研發快篩與疫苗

 新加坡衛生部指出,該國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病例是1名6月中旬出入境的英國籍男性空服員,於20日篩檢呈陽性反應後,已由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收治治療,病況穩定,13位密切接觸者將隔離3週,以防堵病毒傳播。

 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22日指出,1名從德國入境的韓國男性已確認為首例境外移入猴痘案例,另1名疑似案例經篩檢雖呈陰性反應,但仍於仁川醫院隔離治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英國5月出現猴痘確診案例後,目前累計共有35國超過2500例確診,其中8成出現在歐洲,但近期已開始蔓延至北美洲、南美洲和澳洲。南韓也於6月初調整指標,將猴痘與新冠肺炎、霍亂和水痘等22種傳染病列為第2級傳染病,並對入境人員加強檢疫,藉此防堵疫情。

 報導指出,繼瑞士羅氏大藥廠(Roche)5月下旬宣布,已研發出3款可檢測猴痘病毒的快篩試劑後,丹麥巴伐利亞北歐公司也將加速生產Jynneos疫苗,未來也可望擴大供應,加強防堵疫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