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4 

軍視界

法擬購「彈簧刀」 填補陸軍打擊缺口
法國陸軍擬緊急向美採購「彈簧刀」,補足自身能力。圖為在「歐洲防務展」展出的「彈簧刀600」。(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國防新聞》23日報導,為填補現有地面部隊打擊能力的缺口,法國陸軍已加速採購程序,擬在6個月內購買「彈簧刀」( Switchblade)滯空攻擊彈藥。

 報導說,法國陸軍建軍計畫負責人古瓊上校在上週舉行的「歐洲防務展」中曾表示,法國陸軍正在尋求一款「不同於迫砲彈與一般砲彈」的武器,隨後法軍則在21日透過電郵證實,已展開「彈簧刀」的快速採購作業。

 古瓊表示,在2020年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的納卡衝突中,滯空攻擊彈藥大放異彩,也為全球仍然在作戰層面使用這類武器的軍隊,提供大量經驗教訓。美國五角大廈4月宣布軍援烏克蘭時,「彈簧刀」也被列入軍援清單中,凸顯這類武器在現代化戰場的潛力。

 法方並未公布計畫採購數量與預算,「彈簧刀」製造商AeroVironment亦拒絕評論「尚未獲美政府許可的購案」,但報導引述無人機業界人士說法表示,「彈簧刀」已獲美國陸軍使用多年,但直到美國政府軍援烏克蘭,滯空攻擊彈藥才受到外界矚目,英國則已成「彈簧刀」的首個海外用戶。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