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4 

軍視界

日練習艦訪英 強化安保合作與對話
日練習艦隊與前來歡迎的皇家海軍艦艇編隊航行,由下至上分別為「梅西號」、「鹿島號」、「企業號」與「島風號」。 (取自英國皇家海軍網站)
日練習艦訪英 強化安保合作與對話1
日練習艦訪英 強化安保合作與對話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簡稱海自)練習艦「島風號」與「鹿島號」已抵達英國周邊海域,除與英國皇家海軍巡邏艦進行聯演外,「鹿島號」22日更沿著泰晤士河進入知名觀光景點倫敦塔附近泊靠,這也是海自練習艦時隔6年再度訪問倫敦。

 「島風號」與「鹿島號」4月下旬自橫須賀出發,兩艦除一般自衛隊員外,還載運160名完成海自「一般幹部候補生課程」的畢業生,將在為期4個月的環球航行期間,訪問7個國家,並與多國海軍進行聯演,預定8月下旬回到橫須賀,英國是其中的第5站。

 兩艦21日抵達英國近海後,受到英國皇家海軍河級巡邏艦「梅西號」(P283)與測量船「企業號」(H88)的歡迎,隨後則兵分兩路,由「鹿島號」前進倫敦,並與紀念艦「貝爾法斯特號」並列靠泊,「島風號」則轉往皇家海軍大本營樸茨茅斯訪問。

 日本《讀賣新聞》指出,這是海自練習艦時隔6年再度訪問倫敦,同時也是去年英國航艦「伊麗莎白女王號」訪問日本後,日方的回訪作為。負責指揮練習艦隊的小牟田秀覺海將補(相當於海軍少將)表示,這次泊靠倫敦意味「日英防衛合作進入新階段」,並將藉此強化安保合作與對話。

 接下來海自練習艦隊將橫越大西洋,訪問美國海軍諾福克軍港,之後則會通過巴拿馬運河,並且在訪問夏威夷珍珠港後,返回日本。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