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4 

寰宇安全

南韓「翔鷹」空戰演訓 展反制北韓決心
 南韓空軍公布制空掛載的KF-16戰機空拍訓練照片,展現軍威,嚇阻北韓。(取自南韓空軍臉書)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英文媒體《韓國先鋒報》報導,南韓空軍20日起展開代號「翔鷹」(Exercise Soaring Eagle)的大規模空戰對抗演訓,動員19個單位共70架各式戰機,針對多種想定進行實兵對抗。這也是2017年以來,南韓軍方再次高調宣布「翔鷹」演訓消息,展現其反制北韓挑釁的決心。

F-35A與第4代戰機編組出擊

 南韓空軍每半年舉行一次「翔鷹」演訓,此次演訓是在忠清北道清州空軍基地舉行,動員F-35A、F-15K、KF-16、FA-50、F-4E、F-5戰機,KA-1輕攻擊機、E-737預警機和CN-235運輸機等機種;並以敵軍發動大規模空中攻擊為想定,進行緊急攔截、長程打擊、空中阻絕等多項課目的對抗演習,驗證南韓空軍戰備能量。

 南韓3月剛接裝使用的新版「空戰機動儀器訓練系統」(ACMI),也加入這次演習,透過戰機掛載的ACMI莢艙,與地面雷達站及GPS追蹤下,可即時記錄與展示各戰機飛行狀態資訊,藉此打造更逼近真實狀態的演訓環境。南韓也在演習中,讓第5代戰機F-35A與其他第4代戰機編組出勤,強化不同世代戰機的戰術搭配與作業互通性。

 南韓空軍上次公布「翔鷹」演訓消息,已是2017年的事。2018年起,為配合兩韓恢復交流、營造和解氣氛,南韓軍演均轉趨低調處理,直到今年北韓頻繁試射引發局勢不安,加上尹錫悅政府上台,南韓對北韓政策轉趨強硬,透過公布演訓資訊與大量空拍戰機訓練照片,嚇阻北韓蠢動。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