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5 

國防焦點

徐衍璞主持陸軍官校畢業典禮 勉強化專業
徐衍璞主持陸軍官校畢業典禮,勉強化專業。(陸軍司令部提供)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把『家』照顧好,這個『家』就是你的『部隊』,要主動融入,做部隊的主人翁,你多麼愛家人,他們就多麼愛你,這就是領導的真諦!」陸軍軍官學校昨日舉辦「111年班授階暨畢業典禮」,由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主持,全體畢業生在豔陽高照下,不畏酷暑、挺立聽訓,展現高昂戰志與刻苦耐勞精神。

 徐司令昨日由政戰主任楊中將及人軍處長邵少將等人陪同,於陸軍官校主持111年班畢業典禮。典禮前,徐司令要求全體學生向敬愛的師長與幹部們行「最敬禮」,感謝他們諄諄教誨,培養允文允武的優質幹部。接續由徐司令親自頒發畢業證書及授階,並頒獎表揚成績績優人員,肯定優異表現。最後,全體循聲朗誦軍人讀訓並傳唱黃埔校歌,展現軍人本色。

 「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徐司令致詞時表示,正式晉任少尉軍官,成為部隊的基層骨幹,要莫忘初衷,將「國家、責任、榮譽」謹記在心。徐司令也期盼,大家要秉「以身作則、將心比心」的領導風格,增強「知官識兵、了解裝備、嫻熟武器操作、擔任部隊訓練的教官」等專業職能,以堅韌的毅力,克服一切困難,勇敢向前。

 徐司令也特別恭喜在線上的畢業生家長們,子女經歷軍官養成教育,已成為能肩挑重任、保衛國家的中華民國軍官,共同攜手捍衛國家安全。最後,徐司令祝福大家勝利成功,畢業生軍旅順遂。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