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5 

軍視界

日本多功能護衛艦「矢矧號」下水
 日本「最上級」5號艦「矢矧號」23日下水。 (取自日本防衛省防衛裝備廳推特)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上級」多功能護衛艦(FFM)5號艦「矢矧號」,23日在三菱重工的長崎造船廠舉行下水與命名儀式,是日本歷史上第3艘以「矢矧(音同「審」)川」為名的船艦;預計明年底服役。

 「Naval News」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最上級」FFM的5號艦「矢矧號」23日下水,艦名源自流經長野、岐阜與愛知縣的「矢矧川」。「最上級」命名原則皆以日本河川為名,目前1、2號艦「最上號」及「熊野號」都已成軍服役,部署於神奈川縣橫須賀,隸屬負責掃雷及水陸兩棲作戰的掃雷隊群。3、4號艦「能代號」及「三隈號」也已下水,預計明年3月服役。

 「最上級」FFM由三菱重工承造,以每年2艘的造艦速度進行,目前6、7號艦也已在建造當中,初步規劃建造8艘,但也不排除增加至22艘。由於「最上級」FFM能執行近海巡邏、反潛、掃/布雷等多功能任務,是日本海上防禦未來主力之一;隨著俄「中」持續威脅印太水域安全,「最上級」FFM將有助日本強化海上預警及監視能力,同時在必要時刻進行反潛等任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