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28 

國防焦點

軍事院校新血報到 開創精采篇章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入伍生在專人引導下完成報到手續,正式展開軍旅生涯。(政戰學院提供)
軍事院校新血報到 開創精采篇章1
軍事院校新血報到 開創精采篇章2

記者傅啟禎/綜合報導

 國軍各軍事院校昨日辦理入伍生調適教育報到作業,包含國防大學基礎學院、三軍官校、陸軍專科學校以及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入伍生,在專人引導下完成報到手續,成為國軍新血輪,正式展開軍旅生涯。

體溫、快篩量測 落實防疫

 因應疫情,各校於報到時均首先完成體溫與快篩量測,確認身體狀況,在幹部的引導下套量服裝與領取裝備,填寫基本資料,完成報到事宜。儘管天氣炎熱,仍擋不住從軍的熱情與決心。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陳少將在報到期間,至各站慰勉協助報到作業的學員與入伍幹部,並與陪同報到的家屬懇談,說明學院教育的立場與訓練模式,讓家屬更了解子女未來的軍校生活概況。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少將則於報到處加油打氣,並安排4年級的實習幹部,在完成報到程序後,由各系代表分享生活內容與各學系特色。

 此外,陸軍專科學校特別協調龍岡服裝供售站支援開設服裝調節站,便利領取作業;至於最令每位入伍生難忘的,莫過於「理髮」,在理髮師乾淨俐落的專業修剪後,三千煩惱絲霎時化為潔淨清爽的俐落短髮,象徵著即將以堅定的意志力及無比的決心,勇敢迎向精采的迷彩人生,開創不凡志業。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