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07 

國防焦點

金防部全天候監控空域 即時應處
因應無人機進入禁限制水域上空,國軍官兵依標準作業程序,以信號彈示警。(記者吳佲璋攝)

記者吳佲璋、劉程鈞/金門報導

 金門、烈嶼及北碇等地區,近日發現無人機進入禁限制水域上空,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持續依標準作業程序,以信號彈示警,並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因應當面敵情,官兵堅守崗位做好萬全準備,以高昂士氣、精實戰技,堅定捍衛國安。

 中共在臺海周邊軍演,我國政府嚴正要求理性自制,國軍則嚴密警監,加強應變作為,24小時全天候戮力備戰,展現「守護國土、寸土不讓」精神。

 在金門防區,各據點持續監控敵情,第一線的海哨提高警覺,即時回報海空動態。儘管在黑夜無光的環境,亦運用夜視裝備追蹤異常光點航向軌跡,經確認中共無人機位置,立即處置同時回報上級納管。「○○據點回報,綠色光點由東南○○○○密位,向東北○○○○密位移動,目前海哨持續觀察,信號槍待命,部隊並就守備位置警戒…。」據點長率弟兄嚴密監控,果斷下達處置作為,弟兄們則依據點戰鬥訓練,迅速就警戒位置並以建置武器視瞄。

 率領弟兄日夜值勤的鄭世豪士官長強調,防區戰備演練嚴格確實,官兵對於各種突發狀況的因應作為,早已了然於心,面對各種軍事侵擾與威脅,均秉國防部相關指導妥慎應處。王育軒上兵則直言,挺身而出、應對敵情第一線,本當為軍人「日常」,籲請國人放心,國軍必有能力、有決心,更有信心守護國安。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