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0 

軍視界

通過作戰鑑測 英肯特號獲部署資格
「肯特號」完成6週作戰鑑測,取得執行部署與巡弋的資格。(取自英國皇家海軍網站)
通過作戰鑑測 英肯特號獲部署資格1
通過作戰鑑測 英肯特號獲部署資格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日前宣布,23型巡防艦「肯特號」(F78)與180名艦上官兵,已通過嚴格的作戰鑑測評估,取得執行部署巡弋之資格,並且出任皇家海軍的「高度戰備巡防艦」,同時準備今年秋天展開的部署任務。

 皇家海軍表示,依其艦徽上的駿馬獲得「白馬」暱稱的「肯特號」,去年參與「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赴印太水域部署任務,在經歷一段時間的休假後,已重新開始戰訓部署,並且自6月中旬開始,接受長達6週的鑑測,確保其維持反潛、防空、反水面、登艦搜索與扣押(VBSS)等任務的能力。

 根據皇家海軍公布資料,鑑測內容十分廣泛,從艦上裝備妥善率、後勤戰備物資存量、船員損管能力與執行作戰的程序熟悉度,到包括機件故障、直升機墜毀、受創與擱淺的應急處理,甚至還包括遭飛彈擊中或被商船撞擊時的全艦演習,到最後2週的嚴格防空、反艦與整合測試,幾乎模擬該艦在海上執勤時,所有可能會遭遇的狀況,並測試官兵反應。

 當確定該艦通過考核,「肯特號」艦長布瑞特爾十分自豪,盛讚手下官兵「以熱情與決心通過所有高標考核」;他也坦言這些鑑測讓全艦「作好準備」,有效應對可能遭遇的現實挑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