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2 

軍視界

美駐科索沃「毛士兵」 部隊維安扮要角
 強生與「毛士兵」南迪是維護美軍在科索沃維和任務安全的要角。 (取自美陸軍網站)
美駐科索沃「毛士兵」 部隊維安扮要角1
美駐科索沃「毛士兵」 部隊維安扮要角2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對美國陸軍參與北約駐科索沃維和部隊(KFOR)的官兵來說,「毛士兵」更是他們不可或缺的安全夥伴。

 美陸軍網站8日特別介紹駐防科索沃的美軍「毛士兵」,強調這些軍犬受過特定物偵測(specific detection)與控制侵略(controlled aggression)的訓練認證,這代表尋找爆裂物外,毛士兵與訓犬員也會負責執行警戒巡邏,嚇阻惡意人士與威脅,確保北約部隊科索沃維和任務安全性。

 隸屬駐德美軍第100憲兵軍事工作犬分遣隊,目前奉派參與KFOR東部地區指揮部(RC-E)的訓犬員強生,就與爆裂物嗅聞犬南迪,共同執行營門警戒與檢查任務。強生形容,任何人看到這些「毛士兵」,就會打消夾帶爆裂物或違禁品進入營區的歹念,而且只要作出任何威脅動作,「毛士兵」就會在訓犬員的命令下,毫不留情地發動攻擊。

 不過,就像一般士兵一樣,強生與其他訓犬員必須持續訓練,並且提供營養的糧食、充足休息,以及定期獸醫診療,讓「毛士兵」保持身心狀態良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