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6 

軍視界

英A400M首在南大西洋上空加油
 A400M機組員致力維持空速與A330 MRTT加油機的相對位置,確保空中加油順利。 (取自RAF網站)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空軍(RAF)日前宣布,一架A400M運輸機在南大西洋執勤時,由A330 MRTT空中加油機進行加油,是該型運輸機於RAF服役迄今,首次在該區接受空中加油。

 RAF表示,該架A400M運輸機自英國本土起飛後,先飛往阿森松島落地加油,再飛往福克蘭島,準備向當地提供「颱風」戰機備料件途中,由一架A330 MRTT加油機提供超過20噸重燃料,助其順利抵達福克蘭島。

 空中加油一向被視為各種機型飛行員的最大挑戰之一,尤其進行空中加油時,受油機既需與加油機保持緊密編隊,又可能受加油機尾流影響,加以加油作業於海上進行,距離最近的陸地則遠在900浬(約1666公里)外,有著「非成功不可」的壓力。

 負責執飛A400M的皇家空軍第30中隊史潘斯少校表示,在飛行任務中,任何「首次」都是件大事,因其能讓航空器或駕駛者朝未知方向進一步探索,「哪怕只是一小步」。A330 MRTT飛官詹姆斯也說,加油機能有效擴大RAF所有機隊的全球執勤範圍,A400M亦是其中之一;能參與A400M在南大西洋首次空中加油,「既讓人興奮,也深感榮幸」。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