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7 

軍視界

五角大廈首發社群媒體政策規範
五角大廈首度發布社群媒體政策規範,透過明訂使用規範,確保訊息有助發揚正面影響力。(取自五角大廈網站)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15日發布全軍社群媒體政策規範,這是美軍首度從最高層級制定的規範,新政策不尋求加強管制,而是希望透過明訂使用規範、區隔帳戶公私領域用途,提升美國民眾對軍方事務的關心、認同與支持。

 五角大廈表示,鑑於社群媒體影響力不斷擴大,因此這份名為「涉及公共事務用途的社群媒體正式規範」(Official Use of Social Media for Public Affairs Purposes)最新政策文件,詳細列舉各級軍職領導人員的社群媒體使用規範,除確保使用者充分釐清媒體對公私領域影響力的差異,同時也對各單位管理人員提供指導,確保官方資訊「能對公共事務產生正面影響」。

 五角大廈指出,儘管已有個別軍種、司令部或單位發布類似規範,不過這份政策擁有最高級別,有權規範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成員、聯合參謀部(Joint Staff)成員、各級軍種、作戰司令部、五角大廈全體軍文職人員,以及下轄各級組織實體。

 美國防部部長辦公室數位媒體主管奧雷(Oare)表示,這份政策採用協作(collaborative)式寫作,允許針對未來的新興社群媒體平臺修訂規範,並讓所有美軍、眷屬與產業營運商,了解使用社群媒體的權利與義務。他強調,在「真實與虛假」交雜的數位虛擬世界中,透過公開正面資訊,建立可信度,才是確保美國政府形象與聲譽維繫不墜的最佳途徑。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