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17 

寰宇安全

英戰略司令首長:慎防中共創造新常態
霍肯霍爾公開批評中共激化區域緊張,凸顯英國正密切關注印太局勢發展。(取自英國政府網站)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戰略司令部首長霍肯霍爾上將日前接受媒體訪問,對中共升高東亞緊張局勢作為,深感「極度憂心」,他重申共軍頻繁軍演「毫無益處」,也警告外界應慎防中共試圖「創造新常態」與潛在威脅。

 霍肯霍爾13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與《泰晤士報》(The Times)等媒體專訪時坦言,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純屬國會外交範疇,但北京反應卻「完全不成比例」,凸顯中共有可能藉此改寫舊有行動基準,進一步擴大對臺海和平的威脅,尤其,北京持續擴張海空軍、太空與網路作戰能力,令國際擔憂。霍肯霍爾指出,英國國防部將持續追蹤共軍動態,以利儘早對英國政治領導階層提出警告。

 霍肯霍爾前職為英國國防情報局局長,他去年11月發布情資,示警俄軍將會入侵烏克蘭,率先且正確研判俄國侵略野心,並呼籲決策階層採公開情報資訊,作為對俄國的嚇阻與對公眾的示警。今年5月他榮升英國戰略司令部司令,負責整合跨軍種軍事情報、網路作戰、後勤支援、特戰、教育與數位化業務,在英國太空司令部2021年4月成立前,其曾負責衛星通信、情監偵與定位、導航等工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