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31 

生活

「燕姿計畫」成真 吳青峰、孫燕姿合作新歌〈醉鬼阿Q〉
吳青峰新歌〈醉鬼阿Q〉邀孫燕姿合唱。(環球音樂提供)
「燕姿計畫」成真 吳青峰、孫燕姿合作新歌〈醉鬼阿Q〉1
「燕姿計畫」成真 吳青峰、孫燕姿合作新歌〈醉鬼阿Q〉2
「燕姿計畫」成真 吳青峰、孫燕姿合作新歌〈醉鬼阿Q〉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一直視孫燕姿為偶像的吳青峰,曾經於2020年個人演唱會《太空備忘記》使用「燕姿計畫」做為蘇打綠合體的代號,當時還祭出參與工作人員必須簽訂500萬元的保密條款,如今「燕姿計畫」代號成真,2人合作推出新歌〈醉鬼阿Q〉,新歌合作的保密工作也是滴水不漏,包括青峰本人都需簽署保密條款,還用「麻辣鍋」當作孫燕姿的代號。

 從大學時期吳青峰參加音樂比賽就選唱孫燕姿〈我要的幸福〉,出道後各個時期不同的表演活動中,也時常翻唱孫燕姿的作品,私下2人聯繫時青峰還笑說:「我會不會太常翻唱妳的歌了!」這次準備新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期間,他一直覺得〈醉鬼阿Q〉這首創作裡聽到孫燕姿的歌聲,於是鼓起勇氣邀約,沒想到孫燕姿一口答應。

 吳青峰表示,覺得自己簡直是一步登天,直接寫歌並且合唱、感動表示「已醉」且「已跪」;孫燕姿則回應,當初聽到Demo時就非常驚艷,立刻回覆道:「I love it!可以聽到青峰世界裡的奇幻。」合作過程保密到家,2人討論音樂期間,孫燕姿跟青峰說:「我真的好想吃麻辣鍋!」青峰於是以「麻辣鍋」當作孫燕姿的暱稱。

 昨日吳青峰、孫燕姿分別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影片,對白中的「好想找人喝一杯」、「等不及了嗎」笑翻眾網友。這2段影片是2人碰面的第一個臨時動議,畢竟疫情期間2人好不容易碰面,開心之餘忍不住演很大,指導彼此如何詮釋醉鬼。吳青峰使出擦馬桶的看家本領,孫燕姿則是犧牲形象表演內急跟等不及,〈醉鬼阿Q〉將於9月2日零時正式數位上架、上午11點MV於吳青峰個人YouTube頻道上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