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14 

軍視界

歡慶服役40年 義「龍捲風」彩繪機 全新塗裝融合隊史
 義軍「龍捲風」彩繪機,融合從原型機到現在曾使用過的多種塗裝底色。 (取自義國空軍推特)
歡慶服役40年 義「龍捲風」彩繪機 全新塗裝融合隊史1
歡慶服役40年 義「龍捲風」彩繪機 全新塗裝融合隊史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空軍日前歡慶麾下「龍捲風」戰機服役滿40年,並且以全新的特殊塗裝彩繪機, 凸顯義軍「龍捲風」多年來執勤縮影。

  根據航空新聞網站「The Aviationist」12日報導,義軍對機號MM7059/6-66的電戰型「龍捲風ECR」,施以彩繪塗裝,以漸層方式,融合1975年「龍捲風」首飛的紅白黑塗裝、1980至1990年代的PA-200藍灰色塗裝、1990年參與波灣戰爭的沙色塗裝,以及現在的淺灰色塗裝。

 義軍也在彩繪機的垂直尾翼,漆上「龍捲風」服役40週年徽章,垂尾頂端還有義大利國旗紅白綠3色塗裝,兩翼油箱則漆有4支曾操作「龍捲風」戰機的單位隊徽,十分搶眼。

 除了彩繪機外,義軍也派出多架「龍捲風」戰機,與「三色箭」特技小組進行聯合編隊飛行,向多年來曾在各個「龍捲風」單位服役的老兵致敬。

 報導說,義軍還有數十架「龍捲風」服役中,但隨著F-35A與F-35B逐漸服役,這些垂垂老矣的老兵將逐漸被汰換,也讓其獨特的可變翼構型成為絕響。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