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9/23 

生活

花蓮縣長拜會慈濟慈善基金會 盼協助災後重建

記者湯平/花蓮報導

 九一八地震災後重建,急需各界協助復原,花蓮縣徐縣長會同立法委員昨日訪晤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及基金會團隊,期盼藉由慈濟大愛的力量,支持鄉親重新回到原有的生活。顏博文感念徐縣長及立委心繫災民、苦民所苦,慈濟將盡可能投入災後重建,讓鄉親免於無家可歸。

 徐縣長表示,九一八地震花蓮南區各地都有災情,花蓮縣政府會勘各災區後,已展開復建工程,包括公共建設、房屋及民眾心理,感謝慈濟醫院提供豐富的資源,全力救助傷患。對於弱勢鄉親被貼上紅單或黃單的房屋重建,以及學校校舍補強或重建,仍需要各界的協助,希望短時間可以組合屋的型式替代,讓鄉親及學生盡快回到生活正軌。

 立委感謝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每當在花蓮發生天災,立即協助安置民眾,撫慰民心,且有相當多的支援重建經驗。此次地震除了許多民宅損壞外,有4座大橋受損無法通行,包括高寮大橋、崙天大橋、長富大橋、玉長大橋等,多間學校校舍也受影響,盼慈濟發揮大愛精神,協助紅單房屋的拆除及鄉親的安置。

 顏博文指出,慈濟慈善基金會理解災民的痛,未來將盡可能承擔,協助鄉親心理慰問及房屋重建,對於學校校舍的毀損,以南投九二一大地震災後的經驗,慈濟將結合花蓮縣政府及土木技師公會逐一鑑定,後續討論是否需要協助補強或拆除異地重建。

 教育處說明,花蓮地震後計有50所學校提報災損,其中15所學校需要安全結構評估鑑定,已協請建設處辦理;需進行線上教學的學校,包括春日國小、東里國中及富北國中等。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