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0/13 

生活

中市22企業獲傑出產業創新獎 公開表揚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臺中市盧市長昨日出席「第六屆臺中市傑出產業創新獎」頒獎典禮,表揚22家獲獎企業,肯定企業投入產品、技術及服務創新。盧市長表示,一家企業如要立於永久,除需品質好、生產製造強,也需要研發及創新,恭喜得獎廠商,不但通過疫情和市場考驗,且更具創新作為。

 臺中市產業創新協會與市府經濟發展局,昨日於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頒獎典禮。盧市長指出,臺中市產業創新協會非常有遠見,組織成立之目的就是希望所有業界好友,除重視生產量、勞工環境,也要懂得創新;針對每年在創新方面有所表現的廠商,均予以提報並嚴格評選加以表揚,恭喜在疫情考驗下產生的第六屆得主。此外,從13日起中央防疫政策國門解禁,民眾的經濟和生活行為又會變得不一樣,不管時代如何前進、環境如何變動,祝福企業鴻圖大展、生意興隆。

 經發局指出,根據今年《天下》幸福城市大調查評比,臺中市在「經濟力」奪得六都第二佳績;在《遠見雜誌》今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中,也奪下「經濟與就業」六都第二的亮眼成績。市府將持續全力協助產業創新,與產業攜手向前。

 臺中市產業創新協會楊理事長也提到,為激勵產業勇於跨越傳統窠臼、投入創新,協會舉辦「臺中市傑出產業創新獎」,設置「產品創新」、「技術創新」、「服務創新」及「卓越創新」等獎項,鼓勵企業不斷精進;也感謝市府持續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研發補助,協助企業跨出轉型的第一步,為未來的挑戰做好準備。

 經發局透露,第六屆臺中市傑出產業創新獎廠商參與踴躍,最終由22家廠商獲獎,「卓越創新獎」由喬光科技、歐思佛生技、青輔實業等獲得;「產品創新獎」得獎者包括沃農士食品、立廚(股)公司、三鋒機器工業、惠饌國際企業、臺灣優杏生技、芝柏光電、上溢精密。

 此外,「服務創新獎」得獎者有國興資訊、智高實業、幻誠科技、春靜藝造、惠饌國際企業;「技術創新獎」則包括新虎將機械工業、上研機電、佳興國際科技、優品正源(股)公司、耿舜企業、睿德系統、智高實業等。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