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0/31 

國防焦點

理工學院創校56週年 允文允武科技建軍
隨時光推移,理工學院持續朝「人才培育」、「教學研究」及「交流推廣」的方向不斷精進,培育允文允武的國防科技人才。(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德威/專題報導

 「巍巍中正,曠代名崇,日精月進,唯理與工。」今日是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創校56週年,作為國內最高軍事科技學府,理工學院支撐國家以科學建軍,引領國軍建軍備戰,並持續朝「人才培育」、「教學研究」及「交流推廣」的方向不斷精進,培育允文允武的國防科技人才。

 回顧創校經過,最早可追溯至民國前8年所設立的「測繪學堂」,而後歷經數次遷徙及移防,89年5月與三軍大學、國防醫學院、國防管理學院合併成為國防大學,更名為「國防大學中正理工學院」,95年改為「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迄今。

 理工學院除提供學子優良的學習及研究環境,教授理工課程及軍人特質等全人教育,也積極與國內產、官、學、研機構相互合作,在教育及研究不遺餘力,培育出優秀國防科技軍官,為部隊、國家貢獻專長,尤其自民國108年起,理工學院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育合作,成立「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共同培育允文允武的國防科技人才。

 同時,理工學院亦致力國防武器系統發展,民國110年5月1日成立「先進系統工程研究中心」,持續推動「系統工程」相關教學與研究工作,成為國軍「系統工程」教育、研究與交流之中心,奠定我國國防科技研發與武器系統發展基石。

 走過56個年頭,理工學院培育出無數國防科技人才,將自身青春奉獻給國家,而理工學院持續教育學生發揚「忠實」院風及求精務實的理工精神,接續前人的腳步,不斷克服困難,勇於挑戰創新,不僅成為一位優秀的國防科技軍官,更能成為令母校驕傲的「風嶺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