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02 

國防焦點

【鳳江軍艦除役】海軍戰力持續成長 與時俱進
鳳江軍艦第5任艦長楊明蒼。(記者孫建屏攝)
【鳳江軍艦除役】海軍戰力持續成長 與時俱進1
【鳳江軍艦除役】海軍戰力持續成長 與時俱進2

記者孫建屏/專訪

 鳳江軍艦昨日除役,第5任艦長的楊明蒼說,在任內曾參與海軍131艦隊戰術總驗收戰術運動項目,雖然受到海象、風力等外在環境影響下,當時卻與另兩艘錦江級艦,都能在時限順利完成每一個航行動次的課目,奪得優異的成績,那是包含輪機、瞭望、航海、航行班等艦上各部門所有官兵,上下一心,團結一致的成果,也展現錦江級艦勤訓精練的戰力。

 「鳳江軍艦戰力堅強,靈活速度快,即使艦上官兵不多,大家都很團結,生活融洽,同舟共濟執行各項任務,是我擔任艦長時最美好的回憶。」看到昔日「戰友」功成身退,楊明蒼雖有不捨,但也認為軍艦除役正代表海軍戰力的成長,是海疆安全的保障。

 此外,鳳江軍艦首位女性艦長董中校則指出,任內曾執行漢光、基訓、測考、甲操、偵巡、航安和護漁等任務,相當繁重,她帶領艦上官兵時著重溝通、協調,以女性領導特質,凝聚全艦向心,克服種種挑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