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08 

要聞

內政部:8日起開放查投票資格 21日可查投票地點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對於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將於11月26日,與九合一選舉同日舉行。內政部今(8)日說,民眾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在戶政司網站8日至10日可查詢有無投票資格、21日至26日可查投票所地點。

 內政部表示,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案投票將於11月26日舉行,為便利民眾了解投票資訊,內政部分階段於戶政司全球資訊網(https://www.ris.gov.tw/info-electionVoterQualifiedQuery/)提供查詢。

 其中,11月8日至10日可查詢有無投票資格;11月21日至26日可查詢投票所地點,民眾只要輸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出生年月日,即可線上查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依據規定,國民須年滿20歲、未受監護宣告,並在各選舉區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才有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權;至於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案投票權人,則應在中華民國繼續居住6個月以上,才有投票資格。

 內政部指出,各鄉、鎮、市、區公所將在11月8日至10日公開陳列選舉人名冊,民眾可在這3天到戶籍地的公所閱覽名冊,或至戶政司全球資訊網線上查詢,如發現有誤,可立即向戶籍地的公所申請更正,以保障權益。

 內政部說,為方便未居住在戶籍地址或未接到投票通知單的民眾,也在11月21日至26日,開放投票所地點線上查詢服務,歡迎民眾上網查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