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14 

生活

十大專輯、單曲 蔡健雅、盧廣仲獲選
 蔡健雅以《DEPART》專輯獲頒2021年度十大專輯。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提供)
十大專輯、單曲 蔡健雅、盧廣仲獲選1
十大專輯、單曲 蔡健雅、盧廣仲獲選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與MÜ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共同主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選拔,日前公布「2021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得獎名單,蔡健雅《DEPART》獲專輯獎、盧廣仲《輕輕》十大單曲肯定,雙料得獎者有魏如萱、黃連煜。

21日舉行25音樂人派對

 欣逢「十大」選拔邁入25週年,同時宣布將於11月21日舉行「十大25音樂人派對」,計畫邀逾200位流行音樂工作者出席,當天也會舉辦首屆「校園創作菁英獎」頒獎儀式。

 今年獲獎的年度十大專輯包含:魏如萱《Have a Nice Day》、黃連煜《滅人山》、蔡健雅《DEPART》、陳建年《pongso no Tao》、以莉高露《尋找你》、馬念先《Mama Jeans & Daddy Shoes》、「小島大歌」南島音樂家《Our Island 我們的島》、YELLOW黃宣《BEANSTALK》、許鈞《美夢公司》、百合花《不是路》。

 年度十大單曲則有:魏如萱《奶奶》、黃連煜 feat.桑布伊《滅人山》、艾怡良《貪》、新寶島康樂隊《現實的女性》、盧廣仲《輕輕》、ØZI x 蛋堡《DEATH TRIP 跑馬燈》、淺堤《恬恬一下仔》、珂拉琪《萬千花蕊慈母悲哀》、黃明志 feat.陳芳語《玻璃心》、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測量》。

 得知獲獎的蔡健雅表達極度開心,尤其此次回歸到純粹極簡的創作原點,《DEPART》專輯能夠被評審聽見並青睞推薦,是非常美好的結果。盧廣仲表示這幾年雖跨足其他領域,但回歸到音樂,是最自在的表現,很享受每次的創作過程,「感謝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給予的肯定,更謝謝歌迷朋友的支持,祝福大家都能心輕輕、體康康。」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