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19 

生活

【金馬59】最佳男主角:《白日青春》黃秋生
出道40年的黃秋生首度拿下金馬「最佳男主角」。(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3度入圍金馬的黃秋生,在金馬59以《白日青春》拿下金馬影帝!他表示,真的不敢相信,也真的沒想過!「我曾經很想拿一座金馬獎給我媽媽看,可惜我媽媽已經看不到了!」讓全場都替他感到相當惋惜,不過他話鋒一轉,「我好像跟新導演合作都會有點運氣,我以後就跟新導演合作好了!」逗得現場所有人又笑又哭,氣氛相當溫馨、感人!

 出道40年的黃秋生首度拿下金馬「最佳男主角」。在先前擔任頒獎人時,黃秋生還自嘲看了這次男主角獎名單,自認可能沒機會上台當影帝,「主辦單位可能為了安慰我,給我一個機會讓我上台頒獎,但是連頒獎都是頒男配角,我會努力,有一天摸到男主角的馬(指獎座)。」

 黃秋生上台時表示,自己完全沒有想過,「我剛一直在猜誰得獎的時候,我都差不多猜對,我的技巧是看攝影機,但是這次(男主角)我猜錯了。」他提到,自己沒有完全沒有準備,所以可能接下來會亂講,「我記得多年前入圍時,我帶著空的行李箱來臺灣,媽媽問我要裝什麼,我說要買書,回去後媽媽說你裝書,怎麼會得獎呢?這次我行李箱滿滿,但應該有空位可以放獎!」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