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22 

國防焦點

【國軍業務研究發展系統】直指核心問題 提出具體建議
副總督察長周錦龍指出,檢視既往業務研究作法後發現,因採論文格式寫作,成文難度高,結論所提建議可能不敷時效,因而精進相關作法。(記者傅啟禎攝)

記者傅啟禎/專訪

 為提升行政與執行業務效率,國防部總督察長室推動業務研究發展提案新制,副總督察長周錦龍表示,新制改採簡易表述可直指問題核心,提出具體建議,快速研討是否參採;提案層級由原先的各聯參與各司令部、指揮部,改為所有國軍人員皆能提出,相信這會是一個改變的契機。

 周錦龍指出,檢視既往業務研究作法後發現,近4年投稿的289篇論文中,優良論文有19篇,且採一般論文格式寫作,成文難度高,結論所提建議可能不敷時效,因而精進相關作法。

 周錦龍表示,面對各層級意見,總督察長室並非照單全收,在填表上,要求提案人提供具建設性意見,並由相關業管單位人員研究,提案建議是否具體可行。評估可參採後,簽奉核定即納案管制執行改進,並依提案者貢獻度給予獎勵;如所提改進建議不具體、不可行或與他人雷同等情形,則不予參採並通知提案人。

 周錦龍強調,透過「業務研究發展」新制的推動,期使全體國軍人員均能共同參與政策,發揮群體效益,逐步導正各項缺失,讓推動政策改革管道更加暢通,俾國軍進步速度更快,降低施政風險因子。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