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2/26 

生活

元坤盃橄欖球賽 陸軍官校、國防大學勇奪亞、季軍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以24比5擊敗政治大學,奪得季軍。(記者黃迪明攝)
元坤盃橄欖球賽 陸軍官校、國防大學勇奪亞、季軍1
元坤盃橄欖球賽 陸軍官校、國防大學勇奪亞、季軍2
元坤盃橄欖球賽 陸軍官校、國防大學勇奪亞、季軍3

記者黃迪明/新北報導

 「2022年元坤盃大專7人制橄欖球邀請賽」昨日舉行一般組4強賽,各校選手卯足全力,希望能奪下佳績,經歷一番廝殺後,冠軍由國立臺灣大學奪得,亞軍及季軍分別是陸軍官校、國防大學理工學院。

陸官開賽1分半時成功達陣

 準決賽前,陸官橄欖球隊體育組教官特別指導選手相關戰術運用,並在隊長帶領下,全隊「喊聲」提振士氣。陸官開賽1分半時就成功達陣,以5比0取得領先,奠定勝利基礎,最後運用戰術及跑位,有效突破政大防守布陣,以29比0輕取政大,晉級決賽;理工學院在準決賽中,面對實力堅強的臺灣大學,理工學院無法有效發揮攻勢,以7比12敗北。

 決賽於下午開打,理工學院有了上一場的經驗,迅速調整戰術與防守布陣,面對實力相當的政治大學,表現毫不遜色,以24比5擊敗政大,奪得季軍。

 陸官在冠軍賽中出戰臺大,一開賽臺大就取得7比0的絕對領先,陸官小將雖極力反攻,展現拚戰精神,但防守仍無法抵擋攻勢,不幸落敗,終場為29比0,臺大獲得此次元坤盃一般組冠軍,陸官則獲得亞軍。

 不論勝敗,陸官、理工選手均將比賽過程視為可貴經驗,矢言在下屆比賽中,拿下好成績,展現官校生「不畏苦、不怕難」堅定信心,為校爭取榮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