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1/13 

國防焦點

【春節加強戰備】玉山軍艦性能優異 捍衛海疆擔重任
「國軍112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昨日展開第2日行程,玉山軍艦首度公開內部設施,該艦可裝載多艘LCM登陸艇、以及搭載雄二飛彈發射車的LCU登陸艇。(記者黃迪明攝)
【春節加強戰備】玉山軍艦性能優異 捍衛海疆擔重任1
【春節加強戰備】玉山軍艦性能優異 捍衛海疆擔重任2
【春節加強戰備】玉山軍艦性能優異 捍衛海疆擔重任3
【春節加強戰備】玉山軍艦性能優異 捍衛海疆擔重任4

記者黃迪明、陳彥陵/高雄報導

 「國軍112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昨日前進海軍左營基地,首度在媒體前公開內部設施的玉山軍艦,展現海上快速機動與兵力投射之卓越性能,以及人道醫療救援能量;另陸戰隊「濱海城鎮作戰操演」,則將國軍推動「實戰化訓練」實況,完整公開在國人眼前,忠實呈現國軍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與實力。

 回顧此次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首日赴空軍第2聯隊,見證幻象戰機守護領空、捍衛空防第一線的重任;隨後由陸軍裝甲第564旅聯兵3營執行「反機降作戰訓練」,中科院研發之「戰術型近程無人飛行載具」特別亮相,彰顯「不對稱作戰」能量。昨日玉山軍艦更首度公開內部設施,陸戰隊則進行「濱海城鎮作戰操演」,見證國軍國防自主決心與實戰化訓練成果。

濱海城鎮作戰操演 展勤訓精練成果

 玉山軍艦區分乾、 濕區2大裝載區域,乾區以陸用型車輛為主,現場裝載衛星通信車、作業車、天線裝備車、AAV7等車輛;值得一提的是,玉山軍艦可直接透過舷側跳板,快速裝載AAV7、悍馬車。在濕區則可裝載多艘LCM登陸艇,以及搭載雄二飛彈發射車的LCU登陸艇;注水後,AAV7、登陸艇可駛出船塢,迅速投入戰鬥。

 此外,玉山軍艦內艙間空間設有手術室、病房、牙科室、診療間及健身房等,具備完善醫療資源,可設立為臨時野戰醫院及投入國際人道救援等功能,體現「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核心價值。

 在桃子園沙灘進行的海軍陸戰隊登陸加強步兵排「濱海城鎮作戰操演」,模擬城鎮遭敵攻占,陸戰隊官兵運用純熟戰術,並藉由小組戰鬥,奪回目標區,成功肅清敵軍,也為此次邀訪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