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03 

生活

【3月新片看過來】雙帥對決 全城《斷網》
《金牌拳手3》。(華納兄弟提供)
【3月新片看過來】雙帥對決 全城《斷網》1
【3月新片看過來】雙帥對決 全城《斷網》2
【3月新片看過來】雙帥對決 全城《斷網》3
【3月新片看過來】雙帥對決 全城《斷網》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新上映電影自本週起有《你的名字》、《天氣之子》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新作《鈴芽之旅》;麥可·B·喬丹自導自演的《金牌拳手3》;陸小芬攜手傅孟柏、施名帥、陳庭妮、方志友主演的《本日公休》;郭富城、林家棟、任達華合作的《斷網》;柯震東執導,蔡凡熙、宋柏緯、朱軒洋的《黑的教育》;柳演錫、車太鉉主演的《超完美狗保姆》;凱特布蘭琪主演的《TÁR塔爾》。好片上映,值得期待。

 《鈴芽之旅》 及時關上災厄之門(已上映)

 描述生活在九州鄉間的17歲少女鈴芽,某日遇到「為了尋找門」而四處旅行的神祕青年草太,好奇的尾隨草太進入山中廢墟,在那裡發現一扇宛如遭逢崩塌毀壞後,所留下的陳舊之門。受到某種神祕力量的吸引,鈴芽將手伸向了那扇門。不久之後,日本各地開始出現類似的「門」,如果未能及時將門關上,存在於門另一端的災厄將降臨於現世。繁星、夕陽、和拂曉時分,鈴芽踏入的迷途之境,有著彷彿將所有時間融合在一起的天空,於是,在神祕之門的引導下,鈴芽踏上了奇妙的「關門之旅」。

 《金牌拳手3》 兒時好友正面迎擊(今日上映)

 描述阿丹尼斯克德(麥可·B·喬丹 飾)在拳擊界大獲成功後,事業和家庭生活都很順利,這時兒時的朋友達米安在出獄後與他聯繫。達米安過去曾是拳擊天才,現在一心想證明自己值得重新回到拳擊擂臺。過往的好友即將展開對決,但這不單只是一場比賽,2人還有舊帳要算,阿丹尼斯為此必須賭上自己的未來,因為對手達米安已經毫無顧忌。

 《本日公休》 理髮店歐巴桑的堅持(今日上映)

 描述阿蕊開了40年男士家庭理髮。店內收藏了各種生老病死、聚散離合。面對生活的煩擾,阿蕊總是以她臺灣歐巴桑的精神去面對。時間一天天過去,有天搬到遠方的老客人,生病無法出門,拜託阿蕊到府服務。面對各種反對,阿蕊想起師傅教她「這一行要服務客人到底」。掛上「本日公休」的牌子,她要出發去做件所有人都認為不值得的事。

 《斷網》 網路攻防危機四伏(3/10上映)

 描述駭客們突然在網路森林播毒,發動一次大規模的襲擊,幸得天才網路保安主任卓家俊利用自身研發的防火牆,化解危機。殊不知,這波病毒攻擊原來是由其上司陳明志所操控,他也因此誤入洗黑錢圈套,為證清白,他與陳明志展開激烈網路攻防。卓家俊暗中在網路煉製具備人工智能(AI)的超級病毒,游走危險領域,潛伏並攻擊各路駭客,誓要找出陳明志罪證。同時,陳明志不擇手段,命令駭客反奪卓家俊手上的解密科技,更綁架他的女兒及恐嚇妻子。家人生命受到威脅,卓家俊備受煎熬,禍不單行的是,他研發的AI病毒失控,迅速竄入各個電腦系統,瞬間全城斷網,引起莫大恐慌,後果不堪設想。

 《黑的教育》 歡送青春最慘成年禮(3/10上映)

 描述3個高中少年畢業當晚集結天臺,交換見不得光的壞秘密,說出來的話卻一個比一個毛骨悚然。為了歡送青春,其中一人被逼著幹下大事,誰知玩笑過頭,意外觸發暗夜奔逃,堪稱最慘成年禮。一場秘密交換,讓3人一夕成長。

 《超完美狗保姆》 毛爸危機大考驗(3/10上映)

 描述民秀跟女友求婚,對方竟爆出讓他驚呆的真相。原來女友對狗狗過敏,以至於每次跟民秀的黃金獵犬「魯尼」相處時,都必須先吞下抗過敏藥物。面對愛犬與愛人必須二選一,民秀不得已只好幫魯尼尋找完美保姆。他找來想開咖啡廳卻落空,人生也同樣面臨危機的表哥真國協助,2個男人1隻狗,踏上從首爾到濟州的「狗保姆面試」之旅。他們在路上遇到許多不同的狗狗,也開始思考「家庭」究竟該是什麼模樣。

 《TÁR塔爾》 指揮家的戲劇人生(3/10上映)

 描述德國知名管弦樂團史上首位女性首席指揮家莉迪亞塔爾,在電影的一開始正值事業巔峰,她正準備舉辦新書發表會,也將現場指揮備受期待的馬勒第五號交響曲,但是她的人生卻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之內,完全分崩離析。電影批判權力對當今社會造成的衝擊。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