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26 

軍視界

德採購百輛澳洲「拳師」裝甲戰鬥偵察車
 德國向澳洲採購在當地生產的「拳師」CRV,用於補強打擊戰力。圖為萊茵金屬公司先前交付的同型車。(取自澳洲國防部網站)

記者施欣妤/綜合報導

 《國防新聞》網站23日報導,德國政府將向澳洲採購100輛澳製「拳師」裝甲戰鬥偵察車(CRV),除用於取代服役多年的「鼬鼠2型」(Wiesel 2)甲車,也藉此提升德國陸軍現代化戰力,因應俄國潛在威脅。

 德國與澳洲官員23日簽署合作採購協議,預計自2025年起,由萊茵金屬公司在澳洲昆士蘭州伊普斯威治設置的新生產線,向德國交付「拳師」CRV;報導指出,德國政府在烏俄戰爭爆發後,共編列1千億歐元(約新臺幣3.3兆元)國防現代化基金,用於積極補強德軍戰力;因此基金也編列預算購買CRV,藉此汰換老舊的「鼬鼠2型」甲車。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拳師」甲車是由德國萊茵金屬公司研發,但德軍的256輛運兵車型主要武裝僅有一門40公厘榴彈機槍;因此,在澳洲近日啟用生產線,開始生產配備30公厘Mk30-2/ABM機砲、火力強大的戰鬥偵察車型後,德國國防部也決定採購至少100輛CRV,進一步補強裝甲擲彈兵單位的打擊戰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