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28 

寰宇安全

平壤再射彈 美航艦今抵韓聯演反制
 北韓27日再次試射KN-23短程彈道飛彈。圖為北韓15日試射同型飛彈畫面。(達志影像/路透社)
平壤再射彈 美航艦今抵韓聯演反制1
平壤再射彈 美航艦今抵韓聯演反制2

記者丘學陞/綜合報導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27日上午7時47分(臺灣時間27日上午6時47分),向日本海海域發射2枚彈道飛彈,初步研判應為短程彈道飛彈,藉此威嚇美國與南韓正在進行的「雙龍」聯合登陸演習,以及正朝朝鮮半島航行的美航艦「尼米茲號」(CVN 68)。

研判北韓發射KN-23飛彈

 「韓聯社」報導,北韓從黃海北道一帶發射飛彈,在飛行370公里後,落在咸鏡北道近海無人島區域,從飛行距離與彈道參數初步研判,應為被稱為「北韓版伊斯坎德」的KN-23飛彈,極有可能是藉此威嚇美韓正在進行的「雙龍」登陸演習。

 為因應北韓的連串軍事威脅,美國與南韓今年擴大各項聯合演習規模,「雙龍」演習也不例外。目前已知美國、南韓與英國共1.2萬人參與,除美國「馬金島號」兩棲待命支隊外,南韓也派出「獨島號」與「馬羅島號」兩棲突擊艦為首的龐大登陸艦隊兵力參與,展現美韓聯軍強大兩棲作戰實力。

 在北韓射彈後不久,南韓國防部宣布,為紀念美韓同盟70週年,同時促進美韓友誼,以「尼米茲號」為首的第11航艦打擊群,28日將抵達朝鮮半島,並在進入釜山港訪問前,與南韓海軍艦艇進行聯演,藉此嚇阻北韓蠢動。

 第11航艦打擊群除「尼米茲號」外,還有神盾巡洋艦「碉堡山號」(CG 52)、神盾驅逐艦「梅爾號」(DDG 108)與「狄卡特號」(DDG 73)等護航艦艇伴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