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30 

生活

普發6000元 ATM領現地點上線
數位部提醒,要前往指定金融機構的ATM,認明機臺上貼有橘色的「普發現金識別貼紙」,才能領取。 (數位部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普發現金6000元的ATM領現管道將於4月10日啟動,全國15家金融機構共超過2萬6000部ATM 提款機,24小時全天候提供民眾領取現金。數位部已於「政府資料開放平臺」提供「全民共享普發現金ATM裝設地點明細」資料集(https://gov.tw/XEd),民眾可從內容獲悉ATM位置,更可利用座標資料在地圖上顯示ATM地點,也歡迎民間社群業者利用此開放資料,開發各種應用地圖,便利民眾領取。

 全民普發6000元繼第一階段「登記入帳」後,4月10日至10月31日將開放第二階段「ATM領現」。民眾可持本人提款卡,準備好本人身分證統一編號或居留證統一證號,及本人和未滿13歲被代領人的健保卡卡號,至指定的15家金融機構(含中華郵政),共計2萬6000餘部ATM機臺操作領現。另ATM 機臺也會張貼服務識別貼紙,方便民眾辨識領取。

 目前LINE熱點已推出「全民普發ATM地圖」(https://u.lin.ee/sLXd0AQ/czvn),讓民眾可利用所在位置查找附近可領取普發現金的ATM,數位部也期待未來民間能有更多的加值應用,並提醒ATM領現管道24小時全天候服務,民眾無須排隊爭搶領取現金。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