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4/18 

軍視界

澳洲CH-47直升機 為M1戰車野戰加油
 CH-47落地前,澳軍機工長探出身子,檢視落地區。(取自澳洲國防部網站)
澳洲CH-47直升機 為M1戰車野戰加油1
澳洲CH-47直升機 為M1戰車野戰加油2
澳洲CH-47直升機 為M1戰車野戰加油3

記者王光磊/綜合報導

 澳洲國防部宣布,澳洲陸軍第5航空團(5 AVN)與第2騎兵團(2 CAV)日前在昆士蘭州湯斯維爾演習場,進行代號「老鷹走路」(Eagle Walk)野戰演習,並且讓CH-47運輸直升機,為M1主力戰車進行野戰加油訓練。

空運補給油料 不受地形限制

 澳軍先將野戰用油囊,運上CH-47運輸直升機,飛抵預定的野戰加油點落地後,再以加油管與輸送泵,將油料注入3輛M1戰車。第2騎兵團戰車中隊(連)指揮官弗蘭納里少校表示,主力戰車是戰場上具備最強大防護力與殺傷力的武器系統,但戰車「非常容易口渴」。他也坦言澳軍的後勤車輛,如HX 77運油卡車的越野性能有限,有時難以伴隨第一線野戰部隊前進,因此透過CH-47的空運補給,讓戰車能「隨時隨地獲得油料補給」。

時隔5年 再度進行類似訓練

 弗蘭納里還說,上次澳洲陸軍進行類似訓練至少已是5年前,因此絕大部分第2騎兵團官兵,都是初次體驗在野戰由直升機提供油料補給。他也期待官兵能從這次演訓中獲得更多經驗,為今年年中的「護衛軍刀」多國聯演,做好更充分的準備。

 目前澳軍的M1主力戰車為M1A1版本,主由澳洲陸軍3支裝甲騎兵團操作。澳洲國防部去年初決定採購75輛最新版本的M1A2 SEPv3,最快2024年開始交付,藉此有效提升澳洲陸軍裝甲部隊的防護力、機動力與火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