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4/21 

要聞

蔡總統:春雨紓解水情 清淤亦儲水
鋒面過境,各地水庫大進補,昨日臺南南化水庫上空亦出現久違雨勢,吸引民眾前往觀賞拍照。根據水利署統計,此波降雨主要挹注中部以北水庫,全臺水庫降雨效益估達4426萬噸。(中央社)
蔡總統:春雨紓解水情 清淤亦儲水1
蔡總統:春雨紓解水情 清淤亦儲水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這波春雨紓解部分地區缺水情況,總統蔡英文昨日指出,最強春雨報到,提醒民眾注意防範豪大雨,政府也會全力做好準備。在枯旱時期進行各地區水庫的清淤工作,希望這些準備,在下雨時,有機會存下更多水。

豪大雨來襲 慎防災害

 蔡總統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極端氣候下抗旱、防災,政府都會全力做好準備。在枯旱時期,政府進行各地區水庫的清淤工作,希望這些準備,能在下雨時,存下更多水。

 蔡總統說,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全國各地發布大豪雨、豪雨及大雨特報,請大家注意。政府也會持續緊盯各地狀況,預防災害發生,也請國人朋友出門務必注意雨勢,小心安全。目前部分地區已出現因雨勢造成車禍或交通延誤的狀況,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防範淹水;出門請記得攜帶雨具,雨勢較大時,容易造成視線不佳,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