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4/23 

要聞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明抵臺訪問 蔡總統隆重軍禮迎接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應我國政府邀請,預計明(24)日起率團來臺進行國是訪問。為對賈麥岱總統首次以總統身分率團來訪表達禮遇與重視,總統蔡英文將以隆重軍禮歡迎、國宴款待並頒贈賈麥岱總統「采玉大勳章」,並就兩國共同關切議題進行會晤及深入交換意見。

 賈麥岱訪問團將在24日率團抵達臺灣,展開至4月27日、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行程。蔡總統也預計將與賈麥岱總統,參訪位於臺中市的華德動能科技公司,以及出席於臺北舉辦的「瓜地馬拉咖啡文化月」暨「咖啡胖卡全臺走透透」開幕等活動,進一步提升臺瓜雙邊經貿投資關係。

 外交部表示,此行訪團成員另包括瓜地馬拉國會議長李薇拉、外交部長步卡羅、財政部長馬丁內斯、農牧部長德雷翁、以及經濟部長羅薩雷斯等多位跨行政及立法部門的重要官員,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表示,臺瓜兩國關係緊密友好,賈麥岱總統多年來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兩國邦誼及臺灣國際參與的堅定支持。此外,兩國政府共同推動各項領域的合作計畫,促進瓜國社會與經濟發展,嘉惠當地人民,廣獲各界肯定與感謝。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