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5/14 

生活

護力現身大進擊 輕鬆傳達醫藥知識
「護力現身大進擊」動漫展,「護力」展區,邀請醫院也瘋狂、藥師丸展出插畫創作。(記者劉昕翊攝)
護力現身大進擊 輕鬆傳達醫藥知識1
護力現身大進擊 輕鬆傳達醫藥知識2
護力現身大進擊 輕鬆傳達醫藥知識3

記者劉昕翊/臺北報導

 「護力現身大進擊」醫護主題動漫展即日起至5月31日,在龍山文創基地陳展,展出約300件醫護界知名的插畫創作、衛生福利部疾管署「DISEASE」作品,盼以輕鬆的圖文,讓國人重視護病關係,防範傳染病威脅。

 為感念護理師在COVID-19疫情期間的辛勞付出,臺灣護理學會以「光輝五月.護理文化季」為主軸舉辦動漫展,規劃2大展區,其中「護力」展區,邀請6位醫護界知名的插畫創作者展示作品,呈現醫護工作現況;「疫情」展區,則展出疾管署「DISEASE」作品,將疾病擬人化的動漫角色,讓民眾輕鬆認識傳染疾病。

 「護力」展區邀請醫院也瘋狂、於是空白、白袍藥師米八芭、艾莉、藥師丸、手術室小綠人—APPLE等創作者,其中,藥師丸藉由淺顯易懂的風趣圖文,介紹各種實用醫藥保健小知識;醫院也瘋狂則利用趣味爆笑劇情,將正確醫學知識轉換昇華,讓民眾更好吸收,同時也闡述基層醫護人員的酸甜苦辣。

 當疾病化身為型男美女,無聊的衛教知識也變得有趣。「疫情」展區,陳展逾50種疾管署自2018年起推出的疾病擬人化角色,詳細介紹轉化為型男美女的各式病毒和預防知識,例如霍亂、日本腦炎等,進而將防疫概念融入日常生活;另外,疾管署也打造「白靜」一角,擔任正義的化身,傳達防疫觀念。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