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5/24 

生活

《艾迪亞曾經在此》重溫民歌孵化地 傳奇音樂餐廳50年戲說從頭
「艾迪亞」音樂餐廳昔日伙伴,今年透過《艾迪亞曾經在此》劇場音樂會,將傳奇故事呈現舞台。(記者黃朝琴攝)
《艾迪亞曾經在此》重溫民歌孵化地 傳奇音樂餐廳50年戲說從頭1
《艾迪亞曾經在此》重溫民歌孵化地 傳奇音樂餐廳50年戲說從頭2
《艾迪亞曾經在此》重溫民歌孵化地 傳奇音樂餐廳50年戲說從頭3
《艾迪亞曾經在此》重溫民歌孵化地 傳奇音樂餐廳50年戲說從頭4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表演工作坊《艾迪亞曾經在此》劇場音樂會將於10月6至8日在臺北城市舞台盛大公演,這齣結合演唱會及舞台劇的表演,由賴聲川導演、法藍瓷創辦人陳立恆、飛碟唱片前總裁吳楚楚攜手共創,屈中恆、周定緯等知名演員參演,帶觀眾回到1970年代臺北音樂餐廳「艾迪亞」,感受艾迪亞50年來不滅的音樂與熱情。

 1970年代,臺北東區忠孝東路四段頂好商圈,曾有一家傳奇音樂餐廳「艾迪亞」(Idea House)一首首純樸的民謠、民謠搖滾和藍調,讓成為臺灣民歌運動的孵化地、前哨站,聚集賴聲川、吳楚楚、胡德夫、陳立恆、蔡琴、羅大佑、胡因夢、胡德夫、席德進,甚至後來的金智娟、庾澄慶、黃仲崑、王治平、童安格等人都在此出沒,他們後來在各領域各領風騷,卻依舊難忘當年用音樂表達人生的熱情。

 過去幾年,這群人曾經舉辦過音樂會,重溫當年美好回憶,今年適逢邁入第50年,當年以新臺幣20萬元接手「艾迪亞」營運的陳立恆,決定拉著吳楚楚、賴聲川等夥伴,把「艾迪亞」音樂餐廳的傳奇故事透過舞台呈現。

 《艾迪亞曾經在此》結合歌曲與戲劇,說出一個時代的故事,所有歌手義務性參加演出,導演賴聲川義務性統籌演出,並親自編劇,結合「表演工作坊」及臺灣知名演員屈中恆等人,帶觀眾回探那個特殊時代,那些特殊人物。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