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5/29 

生活

桃園平興國中單攻雪山 喜迎畢業禮物
桃園市平興國中校長侯坤鋐(右1)帶領學生攻頂雪山東峰合影。(記者曾振祿攝)

記者曾振祿/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平興國中第9屆遠征登山隊,昨日成功攻頂標高3201公尺的雪山東峰(單攻),趕在瑪娃颱風即將影響前下山。學生在畢業典禮前,喜迎特別的畢業禮物,帶隊攻頂的校長侯坤鋐表示,擇日將再挑戰奇萊南華天池,展開2天1夜的登山活動。

 平興國中原規劃3天2夜的雪山主東峰翠池登山活動,鑑於瑪娃颱風即將帶來雨勢,考量學生安全,經過綜合評估後,一行25人提早於27日晚上10時出發,昨日凌晨3時抵達大水池登山口,氣溫低到9度,學生揹大背包,開始登山,5時到七卡山莊,7時抵達哭坡前觀景臺,8時攻上雪山東峰,興奮地拍團體照留念。上山沿途學生欣賞美麗的景色,古木參天,感到心曠神怡。

 中午12時,學生回到登山口,下午1時到宜蘭午餐及開分享會,6時返回學校。在開分享會時,1位陳姓學難掩內心喜悅,他說,「爬上雪山東峰,在攻頂成功那一剎那,登山的疲累全消,除了高興外,情緒上也有很大的波動。另一位王姓學生則表示,爬上雪山東峰時,視野開闊,才了解何謂「登泰山而小天下」。

  這次參與攀爬雪山東峰的學生,自3月中旬開始集訓,接受超過20小時的山野教育相關室內課程,內容包括:風險管理、登山計畫、無痕山林、裝備介紹等,也進行每週兩次的3000公尺慢跑及負重10公所階梯訓練,確保這次活動得以順利完成。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