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6/03 

寰宇安全

南韓「長程地對空飛彈」 攔截測試成功
 南韓新一代「長程地對空飛彈」(右)進行攔截測試,精確擊落模擬彈道飛彈的靶彈(左),展現可靠的飛彈防禦能力。 (取自南韓國防部推特)

記者賴名倫/綜合報導

 南韓「韓聯社」1日報導,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ADD)指出,研發中的新一代「長程地對空飛彈」(L-SAM)系統,已於5月30日第3度成功完成攔截測試。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強調,L-SAM不僅能有效攔截彈道飛彈,也有助提高美韓同盟的共同防禦能力。

 這次測試地點位於忠清南道泰安郡安興綜合試驗場,L-SAM升空後陸續與第一、第二節助推火箭分離,第三節「擊殺載具」(Kill Vehicle)則精確擊中模擬彈道飛彈的目標靶彈,展現可靠的攔截能力。報導指出,L-SAM去年2月首度進行試射,而自去年11月以來,南韓軍方已陸續執行4次攔截測試,本次則是第3度成功,凸顯其技術可靠性已趨成熟。南韓國防部指出,L-SAM可望於明年完成開發,並預定自2025年起量產、2030年前正式展開部署。

 軍聞網站「Military Leak」報導則說,未來L-SAM將與S波段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SEA)搭配,在「南韓飛彈防禦系統」(KAMD)中,負責攔截位於50至60公里高空的彈道飛彈,而「愛國者」與暱稱「鐵鷹」(Cheongung)的自製防空飛彈KM-SAM,則負責40公里以下的防禦任務。

 報導並指出,南韓當局4月已批准計畫,將在L-SAM基礎上,進一步開發代號「L-SAM 2」改良型,預計將配備「滑翔階段攔截器」(GPI),並具備攔截180公里高空彈道飛彈的能力,藉此有效嚇阻潛在威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