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6/11 

生活

實境節目《極島森林2》 陳柏霖、具俊曄跨世代組合
陳柏霖(左)拍攝前不認識具俊曄(右),因為這趟旅程,2人友情瞬間加溫。(灰魚影像提供)
實境節目《極島森林2》 陳柏霖、具俊曄跨世代組合1
實境節目《極島森林2》 陳柏霖、具俊曄跨世代組合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陳柏霖擔綱主持的實境節目《極島森林》,日前舉行第二季開鏡儀式,陳柏霖除是主持人,更晉升節目監製,並大膽邀約韓國男星具俊曄,他說:「根本不敢想像Hyeong(大哥的韓文發音)會答應,因為我之前完全不認識他,也未曾有交集,加上第一季有很多令人意外的體力活,所以更沒有想過他會say yes。」

 本季製作團隊除了金馬剪接師廖慶松(廖桑),陳柏霖、柴智屏也加入一同擔任監製。柴智屏過去在製作偶像劇前,曾為《連環泡》、《超級星期天》等火紅綜藝節目製作人,此次是她暌違30年後,再次重拾老本行製作綜藝實境節目;陳柏霖首度晉升節目監製,從田野調查、來賓邀約、菜單規劃,全都親力親為,在辦公室白板上,還可看到他為每趟來賓設計的一系列菜單,就是希望能讓來賓吃得開心、享受每一趟旅程。

 在來賓邀約上,陳柏霖與製作團隊則是克服語言隔閡,大膽邀約韓國男星具俊曄;另外,陳柏霖本季也邀3位新生代百萬網紅參與,他認為「有這樣特質的人加入節目,是對年輕族群非常好的一個吸引,這是這個世代做內容一個很重要的結合。我們需要有更多的管道與平臺,讓大家看見我們想要說的故事、想要保護的環境和想要探討的議題」。

 相較於柴智屏重操舊業,陳柏霖則是第一次擔任實境節目監製,心情特別緊張。他說,有上季拍攝基礎和經驗,大致上很快就能掌握到方向和想要製作的內容。本季依舊以大自然為背景,不過,討論的主題多了動物保育及職人研究。《極島森林2》也加入更多娛樂性內容,如考驗藝人的「森林小學堂」, 在與職人共學生態保育後,是否能將知識內化,從考驗中獲得當餐的加碼食材,成為森林知識王,也是一大趣味看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