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6/16 

軍視界

科威特購TB2無人機 全球第28使用國
 科威特將向土耳其採購TB2無人機。圖為烏克蘭2021年閱兵時展出TB2。 (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記者王光磊/綜合報導

 「國防新聞」14日報導,科威特與土耳其達成協議,將斥資3.6億美元(約新臺幣110.6億元),採購在烏俄戰爭表現優異的TB2武裝無人機,這也讓科威特成為該款無人機的第28個使用國。

 科威特並未說明採購數量與交貨時間,但該國媒體報導說,這份合約是由土耳其與科威特透過政府間直接談判達成,除了無人機,亦包括土國製造的配套彈藥、電戰套件,以及符合北約標準的機動地面控制臺。

 科威特軍方表示,這款無人機除了一般作戰、偵察與目獲任務外,也能協助科國海軍與海岸防衛隊,有效強化海陸邊防,並協助海陸搜救行動。

 TB2無人機單機售價估計不到200萬美元,但近年來已在中東、高加索與烏俄戰爭展現優異實戰成績。其有效操控距離150公里,巡航速度約每小時130公里,實用升限約7315公尺,全備起飛重量為650公斤、有效負重超過150公斤。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