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6/29 

寰宇安全

美MH-60R在澳廠修 強化聯合後勤
 美澳官員與塞考斯基澳洲分公司人員,共同慶祝2架美軍MH-60R直升機完成廠修工作。(取自澳洲國防部網站)

記者王光磊/綜合報導

 軍聞網站「Military Leak」27日報導,塞考斯基澳洲分公司日前已在新南威爾斯州諾拉工廠,為美國海軍MH-60R直升機進行定期廠修工作;這也是塞考斯基澳洲分公司首次執行美軍現役軍機廠修工作,既可強化美澳聯合後勤供應鏈,也是美澳同盟提升合作的象徵。

 富戰略意義 驗證維保互通性

 報導說,2架美軍MH-60R直升機是在去年10月飛抵澳洲,並於26日完成廠修工作;塞考斯基的母公司洛克希德馬丁紐澳區總經理麥克唐納,特別出席參與2架直升機的出廠儀式,盛讚塞考斯基澳洲分公司的工程人員表現出色,順利且精確完成各項廠修工作,證明美澳兩國未來可共享MH-60R直升機的維修能量。

 皇家澳洲海軍航空部隊主管訓練的雷伊准將表示,美軍MH-60R在澳洲進行廠修,對美澳合作是深具戰略意義的里程碑,代表澳洲已具備為該機型執行獨立修護、中級場修與廠(Depot)修的三級維修能量,可有效支持同款直升機的後勤維保;同時美方亦能利用澳洲工業能量,提升自身機隊妥善率,進而強化區域和平穩定。

 MH-60R是多用途艦載直升機,可執行反潛、反艦、特戰人員投射、垂直補給等多種任務,澳洲在2013至2016年間已採購24架(其中1架墜毀),並於去年增購13架,預計2025至2026年間交付。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