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6/29 

生活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 驚嚇又愉悅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再現10個精髓故事為體驗主題。(記者黃朝琴攝)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 驚嚇又愉悅1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 驚嚇又愉悅2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 驚嚇又愉悅3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 驚嚇又愉悅4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日本當代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的《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明(30)日將在臺北華山文創園區戰慄登場,熟知經典角色「富江」、「雙一」領軍,推出「償命村」、「喚惡鎮」雙館,再現10個精髓故事,讓民眾置身原汁原味故事情節,透過各篇章展區的互動橋段,沈浸式體驗立體具象化的恐怖氛圍,感受既驚嚇又愉悅的快感。

 主辦單位今(29)日舉辦媒體預展,搶先率先曝光展場內容,伊藤潤二睽違5年再次來臺灣,他出席這場活動揭開為該展所繪限定典藏圖,可見到「富江」變成人頭氣球,繩子緊緊纏在「雙一」的脖子,「富江」的長髮則以《閣樓的長髮》為靈感延伸掛在屋樑,下方飛在漩渦之中的還有出現在其他篇章的角色。

 伊藤潤二與鐵粉搶先體驗「償命村」、「喚惡鎮」兩條恐怖路線。伊藤潤二認為,這次展場最讓人感到恐懼的是巨型「人頭氣球」,一個人被跟自己長得一樣的巨大氣球追著跑,肯定是很恐怖的事。

 《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2》以Netflix推出的全新系列動畫《 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為體驗主題,由大家熟知經典角色「富江」、「雙一」領軍推出:「償命村」、「喚惡鎮」雙館,再現10個精髓故事,集結《閣樓的長髮》、《藏書幻影》、《富江:照片》、《隧道奇譚》、《無盡的迷路》、《無頭雕刻》、《人頭氣球》、《雙一的寵物》、《壞小孩》、《呻吟的排水管》等作品, 讓體驗民眾化身為故事裡的一員。

 除了恐怖體驗,還有呈現多組《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動畫的複製原稿,伊藤老師的訪問影片,另也全球首次展出《漩渦》裝置藝術,以人體與木桶結合的的大型立體雕塑重現「人肉漩渦」,驚悚刻畫故事中「秀一」爸爸對漩渦的喪心病狂,勾起心中最深層的不安感,將漫畫最經典卻令人毛骨悚然的那一幕具體呈現。

 展覽首次設置MyMoji 3D趣味建模機臺,只要進入機臺3秒全身拍攝掃描,30秒後就能產出你的個人動態分身,搭配使用MyMoji 專屬APP 的AR功能分身一秒進入伊藤潤二世界,就可以獲得你與伊藤潤二作品獨一無二的Line 動態貼圖。

:::

PDF電子報紙